远处不是山

我应醉、

修犁●留仙洞事件后续

●又名古大虎的悲催童年


他们说古大犁死在留仙洞那地儿了,可没找着她的尸体,而络子岭早已经预备好白事,每个土匪腰间绑着白布条要为古大当家发丧。

曹贵修听到后带着一队兵马把丧事搅黄了,瞪着眼说:

“人没死呢,你们这是干什么?添什么屁乱!”土匪们一听,五大三粗的大汉立马红着眼乐开了花,二话没说恭恭敬敬送了曹师长下山。


古大犁确实没死,从山坡上滚下来时立马就被兄弟们给救了,曹贵修快马加鞭正好赶到,立马吩咐那什么副官收拾残局将日本人一举歼灭,又喊随行医生赶紧救人。


曹贵修光知道古大犁虎,没想到还这么虎!幸亏他有先见之明,让军队里最好的大夫跟着来了,就是怕这女人出事,这没心没肺的娘也不想想老子的大胖小子。


古大犁在医院待了几天就活蹦乱跳的吵着要回络子岭,曹贵修自然是不答应,把儿子抱来给古大犁找点事做,也不至于老是吵着要回去。


古大犁新当妈,哪儿知道怎么养娃?孩子一哭就手忙脚乱得哄,指着古大虎说:

“你他奶奶的再哭,老子、老子就给打你屁股了啊。”


才个把月的宝宝哪儿知道威胁,哭的越发起劲,古大犁赶忙抱在臂弯里哄,这是饿了还是尿了?曹贵修看孩子他娘头回这么手忙脚乱,站在门后偷乐,被古大犁听见了。


姑奶奶正心里乱,可巧曹贵修撞枪口上,单手抱着孩子一脚踹门上没好气道:“曹贵修,你有什么可乐的?乐啥呢?你他奶奶的还不赶紧过来哄孩子!”


曹大公子被赶鸭子上架,僵硬着身体抱孩子摇晃,这小东西竟还笑起来,也不闹腾,转眼就睡着了。


日子一晃便是四五年,古大犁安顿好络子岭的诸位兄弟后,便安心在曹府住下了。


孩子名儿没变,还叫古大虎,后来在曹贵修据理力争下,多了个名字,叫曹肃侪,取肃清日寇吾侪事之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art 1


古大虎打小就机灵,完全继承了父母的优秀基因,比其他小孩儿都闹腾。曹贵修和古大犁任其自由发展,也不娇惯。


大虎从爬到学走,摔得哇哇大哭,夫妇二人一边嗑瓜子一边看孩子学步,旁边保姆看不过去要抱孩子,古大犁立即摆手说:

“男孩儿没这么娇气,哭哭挺好的,这么小,哭起来还挺有劲儿!”


曹贵修是军二代,对这些更不在意,只当是磨砺孩子心性。古大虎一边趴在地上哇哇大哭,见根本没人理,委屈抽泣抹抹眼泪站起,一看自家爹娘笑的开怀,吸吸鼻子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。没几天就学会了稳当走路,还比其他孩子有劲儿。


 

part 2


男孩子调皮好动是天性,曹贵修让古大虎读书学写字,结果没学一会儿就跟他娘跑出去撒欢,回来一身泥。


曹贵修心想,治不了你娘,还教训不了你个小兔崽子?立马派了几个大兵看管小少爷,学不完不准吃饭也不准睡觉。


大虎不怕,要跟他爹硬来,结果当天晚上他被关进小黑屋,美其名曰练胆,还连着吃了一周的苦瓜,说是清热。大虎认怂,找爹老老实实认错,说要好好学习、天天向上。



part 3


要说曹家最不能惹的人,就是古大虎他娘。那时候古大虎还很天真无邪,被他爹哄骗去他娘的暴躁点上踩几脚,说女人就该学习三从四德之类的大男子主义的话。


古大犁听完,二话不说揪着小兔崽子的衣裳拎起来将人挂在树上,拿出鞭子往地上一甩,问:

“你跟老子说的什么屁话?小兔崽子,长能耐了啊?”


古大虎从三岁后就很少哭了,这回被挂在树上,两条小腿不敢乱蹬挣扎,被古大犁如此吓唬,整个人一哆嗦,吓得哇哇大哭,后来被放下来时,整条腿都在发软发抖。此后在娘面前,那是毕恭毕敬,再也不敢满嘴跑火车了。



part 4


古大虎更喜欢娘,因为爹老是在晚上欺负娘,他亲眼看到过。那天夜里他起来撒尿,看见爹娘房门没锁,悄悄从门缝里望进去,爹翻身把娘压在床上,娘还在哼哼唧唧。


他想,他身为小男子汉不能看到娘被欺负,刚想推门进去,就看见娘骑在爹身上。嗯,不错,我娘还是厉害!


大虎满意点头转身欲走,就听见爹说什么要生一个小妹妹,奇怪,娘说小孩儿不都是在树上结的吗?


虽然爹说是在路上捡的,但是大虎更相信他娘。太好了,看来明天树上就结妹妹了!


古大虎高高兴兴回房睡觉,第二天起床将晚上所见所闻告诉古大犁后,又问妹妹在哪儿?


问完就看见娘打了爹一巴掌,跟猫爪印一样留在爹脸上。


古大犁很生气,咬牙切齿说:

“曹贵修你个王八犊子,下回再忘记锁门,你就滚去书房睡!”


曹贵修悄咪咪瞪了大虎一眼,意思是秋后算账。古大虎认得这种眼神,完了,他又要被关小黑屋了!!!!

评论(5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